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绿盾2021”巡查行动启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4 09:42    编辑: 马燕燕         

  记者从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了解到,9月8日至9月17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开展为期10天的“绿盾2021”综合巡查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强化巡查防控效能,有效预防和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筑牢国家公园生态安全屏障。

  其间,将系统排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人类活动监管情况,对水电站、道路建设、电网改造、民生设施等关键点位现场核查,督导完善核查监管台账。督查管护站日常巡护责任落实情况,督促各级管理部门、管护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疫源疫病监测、疫情防控等工作。

  完善“一点一册”台账资料,指定专人负责早晚上报巡查信息及进展情况,确保找准、找细、找实存在的各类管护漏洞及生态环境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同时,要建立规范有效的常态化巡查机制和协同机制,提升管护能力和监管水平,督促管护站提高综合巡护管理能力,实现以制度促管理、以责任促落实的工作目标,确保国家公园安全事故零发生,维护好国家公园生态保护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副局长韩强说,此次综合巡查行动,将有助于更加系统准确掌握国家公园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情况,全面推进各级管理部门、管护站生态保护工作,形成省、州、县、管护中心、管护站五级联动,增强共建共管工作合力。(赵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