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6家革命纪念馆入选《中国革命纪念馆概览》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3 09:35    编辑: 马燕燕         

  9月8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由国家文物局主编的《中国革命纪念馆概览》近期发布,这是全国革命纪念馆最全的“家底”,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其中我省6家革命纪念馆入选。

  这6家革命纪念馆分别是青海原子城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循化西路红军纪念馆、青藏公路纪念馆、莫河骆驼场历史博物馆、班玛县红军长征纪念馆。

  据悉,《中国革命纪念馆概览》基本摸清了全国1600余家革命纪念馆发展现状。全面反映新时代革命纪念馆工作成就,有利于文物系统、研究系统查阅行业信息,有利于传播红色文化。是全国首部革命纪念馆、博物馆行业发展指南,具有重要的填补空白作用。我省6家革命纪念馆的入

  选,为今后高质量推进我省革命纪念馆工作,加强馆藏革命文物保护、推进革命史料和文物收集、整理,打造革命文物精品展览、拓展红色教育功能等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郭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