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科普日”青海主场活动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2 10:18    编辑: 马秀         

  9月11日,2021年“全国科普日”青海主场活动在西宁启动。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宣布活动启动,省政协副主席王绚出席启动仪式。

  本届科普日活动以“百年再出发,科普助力青海生态文明高地”为主题,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展了舞台科学秀、科学体验、生态科普讲堂、科普阅读、生态科普知识竞答、环保短视频创作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七个板块的展示宣传、科学体验等科普活动。

  据了解,从2004年起,“全国科普日”青海主场活动已成功举办17届。紧贴实际、联系群众,在助力生态文明、推动乡村振兴、服务人民美好生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喜爱。

  活动现场,还为获得“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荣誉称号的海北州祁连县授牌。为“2021—2022年度青海省科普教育基地”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青海云海国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三江源生态气象科普教育基地、青海省科学技术馆、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青海青藏高原自然博物馆、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西宁熊猫馆、青海省人民医院、青海省藏医院授牌。(叶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