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四馆”开放试运行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1 11:24    编辑: 马秀         

  9月9日,刚刚落成的西宁市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和美术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试运行。

  西宁市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美术馆项目位于城北区门源路与小桥大街交会处,毗邻沈那遗址,是一处集公共文化服务、艺术交流、文物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市级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交流中心。

  “四馆”建设项目突出以山为屏的城市生态基底,重视建筑与山体景观的和谐共生。西宁市图书馆打破了“有馆无址”的窘境;西宁市美术馆建起了文创空间,藏毯、牙雕、刺绣等各式艺术作品,让市民在欣赏“阳春白雪”的同时,也能感受非遗民俗的魅力;西宁市文化馆(原西宁市群众艺术馆)过去位于西宁城隍庙旁,这回“乔迁新居”不仅把社火服装道具等体现原汁原味河湟民俗的老物件都搬了来布展陈列,还设计了数字体验厅等互动性极强的展厅。

  作为西宁市重点民生实事建设项目,西宁市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交流中心将会给西宁市民的文化生活带来更多的精神享受,提升市民的鉴赏水平和艺术修养,为广大市民提供高品质的公共文化产品,并且能够促进我市的文化艺术水平不断提高,为西宁这座城市增添新的文化底蕴。(范程程 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