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交流中心试运营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9-11 11:24    编辑: 马秀         

  气势恢宏、磅礴大气!9月9日,西宁市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交流中心试运营。一字排开的西宁市文化馆、西宁市图书馆、西宁市美术馆、西宁市博物馆“四馆”试运营后,将成为集公共文化服务、艺术交流、文物展示为一体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中心,对加快推进我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速打造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西宁市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交流中心于2018年启动建设,2019年3月动工,历时3年建成并试运营,总建筑面积40436.8平方米,总投资74857万元,绿化率30.2%,包括西宁市图书馆、西宁市博物馆、西宁市文化馆、西宁市美术馆及相关配套设施,是西宁市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为市民提供更为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作为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建设项目,市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交流中心的试运营对于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教育功能、打造优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传承和弘扬河湟文化、增强地方文化软实力、推动文化对外交流、打造西宁城市文化新地标,助力书香城市建设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展示我市人文发展成就、体现我市历史文化底蕴的重要窗口,是丰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载体。中心的试运营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文化建设的决心,展示出河湟文化魅力、打造文化强市的气魄,寄托着全市人民的美好愿望,是我市对外宣传的又一张亮丽名片。(张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