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着重治理文化旅游市场乱象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8-28 09:56    编辑: 成忱         

  8月25日,记者从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了解到,我省将通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文旅市场整治等活动,筑牢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防线。

  今年以来,我省持续开展市场整治工作,着重治理文化旅游市场乱象,对旅游购物点乱象、不合理低价游乱象等列出问题清单,联合市场监管、卫健、交通运输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文化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重点监管各类非法旅游“黑车”等包车、客运问题。

  省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将结合当前文化旅游市场特点,对西宁周边景区和乡村旅游景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巡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此外,我省将加大文旅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的巡查检查,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压实属地责任。并与应急、公安、疾控和属地行政管理部门形成合力,实现联防联控。

  我省文旅部门还积极引导、培育文化旅游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文旅行业服务质量,共同推动青海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我省加强投诉举报平台管理,畅通“12318”文化市场举报及“12301”旅游咨询投诉举报电话,建立媒体曝光、不良信息记录公示和信用联合惩戒机制等,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吴梦婷 薛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