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爱国卫生百日攻坚行动启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8-22 09:57    编辑: 马燕燕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从8月20日开始,由省爱卫办组织开展的全省爱国卫生百日攻坚行动启动。活动将进一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环境基础。

  全省各地将开展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强化宣传普及新冠肺炎疫情等传染病方面的防治知识,总结推广疫情防控中的有效经验和做法。同时,各地加大对城中村、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面治理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加大环卫清扫保洁工作力度,重点清理房前屋后、村庄周围等地的积存垃圾,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规范处理。开展社区、单位和家庭卫生清洁行动和农贸市场整治行动,特别是人流较多的农贸市场要建立日消毒制度,每天开展清洁消毒。机场、车站、宾馆、超市等疫情防控一线重点区域和人流密集场所要全面加强人员进出管理、场所通风换气、公共区域和相关物品消毒等防控措施。组织开展以环境卫生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治工作。

  省爱卫办将派出督导检查组对各地暗访督导,并将督导情况作为各地政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卫生城镇创建评估工作的重要依据。(贾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