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一项目入围全国博士后大赛“揭榜领题”榜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8-19 09:39    编辑: 马燕燕         

  8月16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由我省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的“传统青稞固态发酵风味及品质提升研究需求”项目入围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揭榜领题”项目榜单,成为全国208个技术需求项目之一,实现了我省产业技术创新与博士后制度优势功能的新衔接。

  “揭榜领题”项目是人社部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的四项赛事之一,充分促进博士后人才、需求单位与国家级平台的交流对接。大赛面向全国征集发布各专业领域技术需求项目,发动广大博士后应征揭榜、提出解决方案,经大赛执委会评估或比赛产生最优解决方案。

  此次大赛是从国家层面调度人才、促进人才资源共享的重要举措,也是我省实现人才“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突破人才短缺难题的一次良机。为充分利用“揭榜领题”项目契机,获得省外优秀人才的智力支持,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按照我省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部署,遵循“紧贴发展、可供参赛”的申报要求,广泛征集并筛选企业、科研院所在研发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急需紧缺技术需求和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难题,并集中提交大赛执委会遴选。入选项目将面向全国征集最佳解决技术方案,获得最广泛的高层次人才技术支持。(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