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青洽会闭幕式暨第8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颁奖盛典举行
本届青洽会签约金额超过1000亿元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6 10:11    编辑: 成忱         

7月25日晚,第22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闭幕式暨第8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颁奖盛典在青海大剧院举行。(李娜 摄)

  7月25日晚,第22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闭幕式暨第8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颁奖盛典在青海大剧院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省政协副主席王绚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省委常委、副省长王黎明发布青洽会成果。

  本届青洽会秉承“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主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展示了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和对外开放新格局,彰显了青海自信开放新面貌,体现了青海坚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搭建了深化交流、合作共赢的新平台。

  据统计,本届青洽会有23个国家部委和中央企业、金融机构及商协会领导,30个省区市代表团,13000余名嘉宾客商参会参展。上海作为青洽会首个主宾市,在进一步深化沪青对口支援、合作交流上达成了新共识、收获了新成果。开幕式主旨论坛及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高峰论坛等六大主题论坛,聚焦绿色发展、围绕“四地”建设,为青海探索实践绿色低碳发展建言献策。“智汇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项目洽谈会实现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高效融合,引起省内外高度关注。

  更重要的是,展会围绕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成功签订各类合作项目210项,签约金额超过1000亿元,项目涵盖新材料、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文化旅游等19个行业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本届青洽会上,央视和外省区市、省垣媒体的400余名记者集中宣传青海发展新成就、新机遇、新战略、新形象;开幕式直播观众突破1000万人次,“云上青洽会”实现“云观展”“云推介”“云洽谈”“云购物”,有效提升名优商品知名度、美誉度。大美青海壮美的锦绣山川、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族风情、巨大的发展潜力,得到了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宣传展示,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当晚的晚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全方位展示了海纳百川、开放包容、绿色发展的青海活力,并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向全国观众呈现了正在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青海。

  当晚,红旗E-HS9、比亚迪汉EV、东风岚图Free分获全场积分冠亚季军;比亚迪汉EV获轿车类积分冠军、红旗E-HS9获SUV类积分冠军;R汽车ER6获媒体推荐奖,一汽红旗E-HS9获明星推荐奖,R汽车Marvel R获车手推荐奖,东风岚图Free获组委会推荐奖;比亚迪汽车、一汽红旗、北京汽车、长安新能源、R汽车、上汽荣威、岚图汽车、合众新能源分获豪华科技奖、国潮风范奖、智真领航奖、最佳公益推广奖、行业领航奖、最佳用户满意度奖、性能标杆奖、智能先锋奖。(钟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