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开赛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5 11:27    编辑: 许娜         

  7月24日,第十五届“冰慕杯”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在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开幕。赛事在停办两年后按下“重启键”,再一次点燃了黄河岸边这座小县城的热情和激情。

  本届赛事是继2021“天佑德杯”第二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精彩、安全举办之后的我省第二个大型赛事,吸引了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48支队伍的266名运动员和竞技爱好者,他们以“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竞技精神,劈波斩浪、畅游母亲河,为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增添了新的光彩。这也是我省成功走出青海国际赛事重启的第一步,向世界展示了青海的责任和担当。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青海省体育局、海东市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由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赛事秉持“爱我黄河,挑战极限”的主题,是中国第一个在海拔高、水温低、水流急、氧气稀薄的地球第三极地区公开水域举办的大型国际水上赛事,倡导科学健身、热爱自然、挑战自我的健康新理念,通过赛事向世人展示青海独特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和体育资源,进一步唤起全社会保护生态资源、保护母亲河的意识。经过多年的打造和培育,赛事不仅丰富了形式与内容,吸引了更多群众踊跃参与,提升了全社会保护生态资源、保护母亲河的意识,也有力推动体育与文旅的融合发展,已经成为一项极具鲜明地域特色和高水准的国际性品牌赛事。

  今年,赛事还增加了“迎党百年华诞、点燃黄河挑战”新主题,吸引更多新人和外籍选手参与比赛,让赛事成为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展示大美青海形象的重要载体。据了解,海东市正在全力打造“一圈三线”全域旅游新格局,推动体育文化搭台、旅游经济唱戏、生态环境保护,努力做好融合文章,加快助力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