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届环湖电动汽车挑战赛开启环湖模式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24 11:28    编辑: 许娜         

  7月23日,第8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迎来了环湖评测赛。评测赛分为A车和B车两支队伍从西宁向青海湖进发,开启环湖模式。

  在22日的评测中,R汽车ER6获得了最佳涉水能力奖、红旗汽车E-HS9获得了最佳性能操控奖……

  车队从蕾帝森国际大酒店出发途经倒淌河、二郎剑、黑马河、原子城博物馆最后抵达西宁。来自于国内外的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奇瑞小蚂蚁、北京EU5 PLUS、全新荣威Ei5、R汽车ER6、比亚迪汉EV;哪吒U Pro、奇瑞大蚂蚁、R汽车MARVEL R、蔚来EC6、极狐阿尔法T、东风岚图FREE等,完成了续航及节电能力测评、快充能力测评、科技配置、舒适配置的评测。

  环湖电动汽车挑战赛执委会综合组副组长、执行总指挥詹晓东表示,赛事越来越受到认可,参与的厂家与车型也越来越

  多,赛事比拼取得的成绩也逐渐成为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风向标。谈到今年的赛事亮点,詹晓东介绍,今年的赛事打造了全程不充电的续航模式。在原评测机制上,模拟用户真实驾驶场景,采用“续航+节电”合并、分段规定不同时速、灯光及车内空调温度的综合评测方案。科技、舒适、外观、内饰、空间等主观项目首次采用“动态+静态”双指标的评测机制。

  据了解,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自2014年第一届环湖电动汽车赛举办以来,已连续7年完成赛事服务保障。今年赛事期间,投入4辆应急保电车、100余名充电服务人员和20多辆服务车辆,全力保障赛事充供电工作,确保赛事充电万无一失,促进全省电动汽车发展,助力清洁能源消纳,服务“双碳”目标和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