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名“泳者”将参加第十五届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0 09:30    编辑: 许娜         

  记者7月19日了解到,2021年第十五届“冰慕杯”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将于7月24日开幕。将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48支队伍共计266名运动员和竞技爱好者在黄河浪尖角逐。

  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海东市人民政府、青海省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由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赛事主题为“爱我黄河、挑战极限”。

  此项赛事以海拔高、水温低、水流急、氧气薄的特点,填补了国际泳联公开水域赛事活动的空白,是我国第一个在世界第三极举办的公开水域大型国际赛事,也是全国最早的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开创了国内此类赛事的先河。循化县通过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高原特色公开水域品牌赛事,全面展示本地区独特的生态优势、厚重的人文蕴涵、绚丽的民族文化,增强人们关心母亲河、关注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意识。以用好水资源,打好生态牌,做好体育事,走好绿色路,构建起生态健康屏障,走出生态体育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发展之路。

  经过十四年的打造,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推动了民族地区发展,为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发挥了体育应有的“强筋骨、添智慧、保生态、促团结”的作用,体现出“生态理念有效放大、赛事地位更加巩固、比赛规则更加科学、参赛队伍不断扩大”四大亮点。(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