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环湖赛圆满落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19 09:59    编辑: 许娜         

  7月18日晚,2021“天佑德杯”第二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举行闭幕颁奖晚会。副省长杨逢春出席并颁奖。

  本届环湖赛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后的一项重大赛事活动,是展示青海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尝试。赛事做出的有益创新和探索,对进一步传承赛事品牌,擦亮赛事“金名片”有重要意义。本届赛事是升级为职业系列赛后的首届比赛,首次全部由国内车队参赛。但赛事竞赛组织、服务保障严格按照国际自盟的规则、标准运行。据统计,开幕式及比赛在央视和青海卫视直播时长1047分钟,累计受众近4亿人次;央视一套新闻联播播出环湖赛开幕式新闻时长22秒,受众1.42亿人次;网络直播累计时长82小时,累计收看2400万人次;各类媒体平台发布环湖赛相关稿件5300余条,媒体报道近2万次,阅读量5600万次,相关话题两次登上抖音、微博热搜榜前三名。同时,赛事串联起全省热点旅游景区,让游客与环湖赛亲密接触,促进了体育与生态、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据统计,本届赛事约有220万现场观众参与和观看了环湖赛及嘉年华活动,整个赛事的媒体传播价值预计超过10亿元。(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