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地”展示是本届青洽会的核心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18 10:39    编辑: 马秀         

  第22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的展馆设省会西宁主会场展馆和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分会场展馆,其中,西宁主会场将重点围绕“四地”建设及合作交流打造青海综合展区、主宾省市展示区、打造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展示区、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展示区、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展示区、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展示区、援建合作省市展示区、市州发展展示区及商品展销区9个部分,“四地”展示是本次展会的核心。

  青海综合展示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提出的重大要求及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青海“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推进“一优两高”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加快“五个示范省”和“四地”建设,培育“四种经济形态”,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青海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充分展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新成就。

  围绕打造建设“四地”,主要展示提高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发展成果、青海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成果、青海高原特色生态旅游产品和精品路线、唱响“生态青海、绿色农牧”农畜产品品牌打造绿色生态农牧业样板等内容。

  援建合作省市展示区则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重点展示对口援青和兄弟省区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产业特点、合作领域、投资环境等内容,广泛开展投资合作交流活动,着力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市州发展展示区围绕打造宜居宜业“大西宁”、开放“柴达木”、特色“环湖圈”、绿色“江河源”区域协调高质量发展要求,宣传展示我省各地坚持创新驱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绿色循环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以及着力增强在带动全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品质生活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另外,商品展销区将展示展销省内外特色名优商品等,促进流通、活跃市场、繁荣经济,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消费的需要。(芈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