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环湖赛第七赛段 青海天佑德车队包揽赛段前三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7-18 10:39    编辑: 马秀         

  7月17日,2021“天佑德杯”第二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从茶卡天空壹号景区出发,到达乌兰县。在第七赛段比赛中,青海天佑德车队包揽赛段前三,并重新夺回在第二赛段丢失的黄色领骑衫。

  第七赛段从茶卡天空壹号景区至乌兰县,比赛距离97公里,途中共设有一个冲刺点和一个爬坡点。开赛前,所有车手们在起点茶卡天空壹号景区内有一段长达7.58公里的荣誉骑行。结束荣誉骑行后,92名车手便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由于冲刺点位于赛道15.87公里处,开赛后大团在长沙队、甘肃队、北京队的掌控下一路进发,没有放走任何一名突围车手。

  冲刺点的竞争中,本届环湖赛表现始终出色的青海天佑德车队队员李自森冲得冲刺点第一,辽宁队张维毅获得第二,青海天佑德队王建财获得第三。

  比赛进行至39公里处时,大团前方车手开始发力。青海天佑德车队的队员张志善、多杰才让、袁占辉、孙海林,以及长沙顺时针车队胡甜甜和iGPSPORT-瑞豹车队黄世海突出大团,瞬间拉开时间差。甘肃银行队彭鑫和其余车手组成一个11人追击集团紧随其后。

  爬坡点过后,青海天佑德车队发起了争夺总成绩冠军黄色领骑衫的总攻。第一集团在4名青海天佑德车队队员的带领下不断加速。而身后的追击小组,对前方领先的张志善展开追击。

  比赛进入最后10公里后,领先小组中逐渐只剩下4名青海天佑德车队的车手,他们交替领骑,把与后方追击集团的差距拉开到了1分钟。在终点乌兰县人民广场,4名青海天佑德车队车手联手过线,拿下三衫。而第四名过线的车手张志善,逆袭目前排名第一的甘肃银行队彭鑫,拿下黄衫。

  赛后各总成绩榜上,青海天佑德队张志善不仅夺下黄衫,同时也保有爬坡王圆点衫。青海天佑德队李自森依然保持冲刺绿衫。甘肃银行队彭鑫虽然丢失黄衫,但仍是青年最佳白衫的拥有者。

  对于青海天佑德车队取得的成绩,领队张小龙说:“好成绩离不开团队的合作。”张小龙介绍,每一名运动员取得成绩的背后,不仅是运动员的付出和努力,也是团队配合和所有幕后人员付出的成果。在第七赛段的比赛中,青海天佑德车队在爬坡前就建立了团队优势,在爬坡点时确保有车手在第一集团,这样的优势不仅对终点成绩有决定性影响,也更利于车手冲刺。张小龙也希望在收官之战中,车队能继续发挥优势,保持好成绩。

  今日看点:车队首次骑进德令哈

  今日,2021“天佑德杯”第二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进入第八赛段德令哈绕圈赛。车手将围绕德令哈骑行10圈,共105公里。作为柴达木盆地璀璨的明珠,环湖赛队伍首次骑进德令哈,将为世界掀开德令哈神秘的面纱。( 朱西全 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