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赛段尽显青海生态魅力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7-18 10:39    编辑: 马秀         

  从河湟谷地到柴达木盆地,青海各地的自然、生态之美伴随环湖赛进入人们的视野。一路上,环湖赛以车轮串起青海自然生态美景。当环湖赛的车手们沿湖而行,路边的牧马人策马扬鞭为他们助威,一幅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面从青海传播到世界各地。

  7月的青海,是国内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碧波荡漾的青海湖、百亩花海的金色门源、巧夺天工的丹霞地貌等绝美景色让人感受着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态美景。环湖赛作为国际上首屈一指的高水平自行车赛事,让世界目光聚焦青海的同时,也见证了青海的生态保护成绩和旅游发展。

  从茶卡盐湖到乌兰县、德令哈市,本届环湖赛不仅首次骑进德令哈,伴随着滚滚车轮,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雄奇壮美的自然景观和风格迥异的民族风情也再次呈现在世界面前,环湖赛串联起青海生态旅游的大美画卷。

  “今年环湖赛不仅打卡网红景区,还解锁新线路,在德令哈举办绕圈赛,三个赛段将从各个角度将海西的旅游资源立体呈现出来。”海西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肖伟介绍,海西州文化多元、旅游资源种类丰富,全州有100多处经典景观。海西州独特的自然地理区域生成了特殊而多样的文化景观与人文精神,环湖赛的举办不仅为海西带来了人气,也促进了海西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海西州将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生态建设、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持续打造“瀚海骑士”等品牌,通过赛事将海西的文旅资源推介到全国、全世界。

  环湖赛一路的美景也带给各地的车手无限惊喜。四川瑞豹车队车手李鹏程感慨,从西宁骑行到德令哈,在激烈的竞争中,热情的各族群众让他难忘,各地的美景也会偶尔让他“开小差”。一路上,森林、草原、湿地、荒漠等景观让大家感受到赛事的高难度,但青海独特的美景也带给大家不一样的体验。(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