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洽会将与青洽会并行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17 12:12    编辑: 马秀         

  7月16日,记者从西宁市举办的2021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将继续推行城洽会与青洽会并行召开模式,在7月22日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届城洽会主要分为线上举办和线下举办两大类活动。线上主要通过开设“2021城洽会云展平台”,在线举办“云展示”“云论坛”“云推介”“云招商”等系列活动;线下举办绿色产业发展论坛、2021年中国覆铜板行业高层论坛、2021年中国(西宁)绿色投资论坛、西宁市城市及产业发展专题推介活动、楚商西宁行活动5项。城洽会展览展示内容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为主题,分为现代大西宁展区、美丽大西宁展区、幸福大西宁展区三大展区,总面积6000平方米。重点突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重大要求,以现代大道、美丽大道、幸福大道渐进、融合、串联三大展区,并以沉浸式街景形式呈现。在优化布局的同时,引入“城市客厅”理念,融入城市文化,做足中心会议区和入口区文章。

  与以往历届城洽会相比,本届城洽会设计理念更加新颖、创新力度更大,布展突出多样性和多元化,在展示形式上融合运用LED、图片、沙盘、互动体验、情景展示等多种手段,极大增强了体验感、互动感和代入感。活动设计突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主旨论坛、交流洽谈、专题推介等活动设计上围绕“四地两体系”建设开展。 (贾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