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洽会三大展区展示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17 12:12    编辑: 马秀         

  7月16日,记者从西宁市举办的2021西宁城市发展投资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7月22日开幕的城洽会将通过现代大西宁展区、美丽大西宁展区、幸福大西宁展区三大展区展现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风采。

  据了解,现代大西宁展区2200平方米,以“四地”建设为引领,围绕构建全产业链,重点展示产业链图谱、产业地图和重点产品体系,融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板块内容,突出数字经济与产业转型的创新融合发展,凸显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理念。同时,突出创新链对产业链的聚合引领作用,着重凸显产城融合和产业功能作用,体现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培育发展。美丽大西宁展区942平方米,突出生态保护要共治、城市建设要精细、乡村治理要精美,重点展示西宁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领域取得的成果和发展方向。幸福大西宁展区667平方米,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凸显西宁在增进民生福祉、推动改革开放等领域取得的发展成果。

  在优化布局三大展区的同时,本届城洽会引入“城市客厅”理念,融入城市文化,做足中心会议区和入口区文章。中心会议区和入口区1173平方米,中心会议区运用高8米、长28米的弧形LED大屏,重点举办开幕式及各类会议、论坛、签约活动。入口区域廊道两侧分别以LED视频突出展示西宁“十三五”成就和“十四五”规划、以史崇德、民族团结进步等内容。 (贾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