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环湖赛第六赛段 天佑德车队张志善锁定爬坡王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7-17 12:12    编辑: 马秀         

  7月16日,2021“天佑德杯”第二十届环湖赛第六赛段,犹如一条美丽的纽带,一首一尾,将青海湖、茶卡盐湖两个景区串在一起,成为本届环湖赛最美赛段。本赛段,青海天佑德车队发挥出色,李自森拿下了赛段冠军,张志善则锁定本届赛事的爬坡王。

  16日,青海湖边,纯净的蓝天,白云舒卷,金黄的油菜花一望无际。11时30分,94名选手在数千名全国各地观众的欢呼声中,开启了当日140公里的征程,途中还要经过一个冲刺点和一个一级爬坡点,爬坡点海拔高达3798米。

  开赛后不久,不少选手立即开始发力,几番轮战后,一个由15名车手组成的领先集团在20公里处形成,虽然后方有车手追击,但15名车手相互配合,一路领先。

  持续不断的侧风,以及阴晴不定的天气,让车手们吃尽了苦头。车手们顶风骑行,到达54公里处,开始下雨,领先集团的人数减少至12人。67公里处的途中冲刺点,早早确立优势的CCN车队郑耀星、辽宁队张维毅和北京队常志圣依次通过。

  爬坡点到来前,青海天佑德车队孙海林独自从领先集团中突围。不久,黄衫拥有者甘肃银行队彭鑫、圆点衫持有者青海天佑德车队张志善、圆点衫的最强竞争者长沙顺时针车队胡甜甜组成追击小组,开始了猛烈追击。好在小将孙海林顶住压力,率先通过爬坡点,张志善第二个到达。

  爬坡点过后,赛道主要以下坡为主,善于冲刺的选手迅速将领先集团抓回,并形成由冲刺王李自森为首的4人领骑集团。虽然此后有不少选手尝试追击他们,但4人临时达成联盟,利用完美配合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

  终点线前100米,李自森利用超强的冲刺能力,率先发起冲刺,拿到赛段冠军;辽宁队张维毅和河南巴迪瑞队岳昊分列二、三名。

  本赛段结束后,青海天佑德车队张志善凭借较大的积分优势,提前加冕爬坡王。甘肃银行队彭鑫也在锁定代表21岁以下青年最佳白衫的同时,牢牢掌握着代表总成绩领先的黄衫。冲刺积分方面,青海天佑德车队的李自森,以75个积分领先第二名23分,若无意外,他将荣登本届赛事的冲刺王。(朱西全 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