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五省区歌手齐聚西宁漫“花儿”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16 10:04    编辑: 马秀         

  7月15日上午,以“传承、创新、发展、共享”为主题的“人民保险杯”第十八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暨河湟“花儿”艺术周,在西宁市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盛大启幕。

  青海是河湟“花儿”的发祥地之一,作为“花儿”的重要传唱地区,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牵头打造的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已成功举办十七届,活动得到了业界专家、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西北五省区“花儿”歌手的积极响应。作为惠民乐民的民生工程,活动有力推动了青海“花儿”艺术的传承保护工作,成为推动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催发新的文化业态和“花儿”歌手兴业致富的推手,在省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本届“花儿”演唱会暨河湟“花儿”艺术周活动,共由第十八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花儿”歌手大赛、第十八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暨河湟“花儿”艺术周启动仪式、河湟“花儿”演唱会分会场活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项目“花儿”保护传承弘扬座谈会、“花儿”歌手进景区进社区活动、发行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暨河湟“花儿”艺术周活动《群文天地》增刊等六大项活动组成,从7月12日开始,至24日结束。(季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