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环湖赛第五赛段 波澜不惊 平平无奇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7-16 10:04    编辑: 马秀         

  几名顶尖车手在第四赛段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正面交锋后,7月15日,2021“天佑德杯”第二十届环湖赛第五赛段中,各路高手开始了短暂的蛰伏,骑行波澜不惊,平平无奇。

  7月15日,选手们迎来了真正的环湖赛段和高海拔赛段——第五赛段,选手们从共和出发,骑往126公里外的西海镇,比赛全程海拔都在3000米以上,但途中数十公里,都要在青海湖边骑行。蓝色的湖面,湛蓝的天空,绿绿的草原,还有金黄的油菜花,像一幅绝美的油画。也许是选手们看到这样的风景,想在此多停留一会儿。当日的骑行,所有领骑衫获得者都显得特别安静,没发力去争抢冲刺积分、爬坡积分和最终的赛段冠军。

  当日10时,94名车手从共和出发,途中要经过一个三级爬坡点和一个途中冲刺点。开赛仅一公里,青海队的小将梁世重便立即发起进攻,青海天佑德车队王建财加入其中,大团迅速作出反应,启动追赶。之后的比赛里,进攻和追击不断发生,一直到15公里处,才有12名车手形成突围集团,但其中没有一位领骑衫获得者。

  临近30.8公里处的三级爬坡点,青海天佑德车队孙海林和长沙顺时针车队陈凯从领先小组再次突围,先后经过爬坡点,将爬坡积分收入囊中。此后,12名车手协同作战,继续拉大了与大团之间的差距。43.6公里处的途中冲刺点,青海天佑德车队的车手们再次表现出超强的能力,王建财和孙海林包揽了冲刺点第一名和第二名。

  途中冲刺点过后,很多已经完成了当天任务的车手,缓缓退回到大团中。只剩四川瑞豹车队李鹏程,CCN车队高良和iGPSPORT-瑞豹车队王强3人,组成了一个新的领骑小组。而身后的大集团似乎集体进入了休整模式,再也没有对前方车手展开追击,两团之间的时间差自始至终保持在3分钟以内。就这样,领先小组率先到达终点,iGPSPORT-瑞豹车队王强第一个过线获得赛段第一名,四川瑞豹车队李鹏程和CCN车队高良分获赛段第二名和第三名。

  赛后,各成绩榜与14日没有任何变化,甘肃银行车队彭鑫依旧身穿代表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和代表21岁以下最佳的白衫。青海天佑德车队的李自森稳稳占据冲刺积分榜首,身穿绿衫。他的队友张志善则牢牢控制着代表爬坡王的圆点衫。

  7月16日,环湖赛第六赛段将从青海湖景区出发,到达天空壹号景区。作为本届环湖赛的“最美赛段”,车手将穿越碧波荡漾的青海湖、“天空之镜”茶卡盐湖,通过赛事为观众展现青海纯净的生态之美。(朱西全 吴梦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