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家企业“云”上谈生意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15 10:22    编辑: 马秀         

  为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稳住产业链供应链,7月14日,由省商务厅主办的2021年青海省对外贸易线上对接会(亚太地区专场)在西宁启动,为期3天的对接会,将为我省28家企业寻商机、拓市场。

  此次对接会根据我省产业特色、出口商品和国际市场实际,以“青海优品·走向全球”为主题,以农畜产品、轻工特色产品、工业产品等三大类为方向,邀请亚太地区采购商与我省出口企业开展“一对一”供采线上对接会,以促进我省外贸企业稳订单、拓市场、保份额。

  经我省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推荐,盐湖国贸、圣源集团、西部镁业、百通高纯材料、博宇纺织等省内28家重点外贸企业报名参会。来自泰国、越南等东南亚、东盟、南美地区的29家境外采购商通过汇鸿会展股份有限公司报名参会。

  对接会现场,我省企业充分运用互联网、云视频等现代信息技术,进行“云对接”,实现外贸交流从“面对面”到“屏对屏”的演进。

  目前,我省已同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贸易往来,东亚、东南亚、北美、南美、中东、欧洲成为了我省主要贸易伙伴地区。青海品牌产品不断走出国门,农畜产品、纺织品、盐湖化工产品、铝材、地毯、太阳能电池组件、硅铁等已成为我省主要的出口产品。(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