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车队两名车手分别夺下赛段冠亚军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7-14 10:14    编辑: 马秀         

  7月13日,第二十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行第三赛段互助—贵德赛段的比赛。在经历了前两天与赛段冠军失之交臂后,东道主青海车队在当天的比赛里全力以赴,22号王建财协同26号袁占辉在爬坡点过后成功突围,一路“双飞”近60公里,最终两人分别囊获本赛段冠亚军——王建财获得冠军,袁占辉获得亚军,来自中国喜德盛车队的162号车手邵俊旗获得赛段季军。

  赛后成绩榜上,甘肃银行队小将彭鑫继续保有象征总成绩冠军的黄色领骑衫及青年最佳白色领骑衫;青海车队李自森守住冲刺王绿色领骑衫;长沙顺时针车队胡甜甜则成为爬坡王圆点衫的新主人。

  本赛段全程162公里,车手们从互助土族自治县天佑德大道出发,途中共设有一个冲刺点和一个特级爬坡点,冲刺点设在38公里处,另一个特级爬坡点则设在104.6公里处的拉脊山垭口,海拔3768米,这也是本届环湖赛继12日互助十二盘后又一个特级爬坡点。共有99名车手参加了13日的比赛。

  在唯一一处途中冲刺点的争夺中,来自iGPSPORT-瑞豹车队、本届环湖赛第一赛段冠军的152号车手侯栋乙冲在第一;CCN车队132号张迪获得第二;青海车队23号李自森获得第三。冲刺点过后,所有车手都在大团中享受了一段短暂的休整时光。在甘肃银行队的控场下,各支车队陆续完成了车手们的补给。

  比赛进行到60公里处,大团前方开始骚动,在青海车队车手的带领下,想要突围的车手们开始进攻。比赛进行到63公里处,大团前方终于出现一个由5名车手组成的突围小组,其中包括青海车队25号多杰才让。仅过了1公里,多杰才让再次从这几人中杀出,一人出走。剩下的4名车手在追击未果的情况下,退回大团。比赛进行到89公里,在长沙顺时针车队两名车手的带领下,十几名车手终于形成有效的追击集团,其中包括黄衫甘肃银行队彭鑫。在97公里处,来自长沙顺时针车队的车手142号胡甜甜成功追上多杰才让,并在之后的爬坡中超越了他。

  104.6公里处的特级爬坡点拉脊山垭口到来,长沙顺时针车队142号胡甜甜第一个通过爬坡点获得第一。爬坡点过后,青海车队26号袁占辉和22号王建财迅速从领先的车手中进攻出走,并再也未给身后的车手们任何希望,他们并肩作战50多公里,抵挡住了后方黄衫小集团的猛烈追击,终于在贵德赢下了他们渴望已久的赛段胜利。

  今天要进行的是环湖赛第四赛段贵德—龙羊峡的比赛,赛段冠军和黄色领骑衫的争夺将会更加激烈!(金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