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河流域拍到池鹭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11 09:46    编辑: 马燕燕         

  在曲麻莱县约改镇拍摄到的池鹭。曲麻莱县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局供图

  7月9日,记者从玉树藏族自治州曲麻莱县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局获悉,当地摄影师在县城约改镇的人工湖里观测记录到国家三有野生保护动物池鹭。

  “县城人工湖里来了一只脖子浅褐色,背部深褐色的水鸟。”最近这几天,在曲麻莱县约改镇岗当村的人工湖里,牧民看到了一只高数十厘米的水鸟。

  为此,曲麻莱县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局工作人员组织生态管护员及专家拍摄影像资料后确定,这是一只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的三有野生保护动物池鹭。

  曲麻莱县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管理局局长尕塔说,近年来,随着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的改善,当地多次观测记录到中白鹭、池鹭、斑头雁等野生动物的影像,这说明三江源区域已经成为众多野生动物迁徙往返的中转站。

  相关链接:池鹭是典型涉禽类,体长约47厘米,翼白色、身体具褐色纵纹的鹭。食性以鱼类、蛙、昆虫为主,幼雏与成鸟的食物成分相类似。分布于中国、孟加拉国及东南亚。越冬至马来半岛、印度支那及大巽他群岛。(祁宗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