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首个5G+盐湖产业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成立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23 09:53    编辑: 马燕燕         

  5月21日,全省首个产学研用为一体的5G+盐湖产业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在西宁成立。

  由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该实验室是响应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号召,以数字技术赋能盐湖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将为我省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标志着我省在加速5G与工业深度融合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

  据了解,4月29日,青海移动与盐湖股份合作打造的省内首个“5G+智能盐湖”示范项目——“5G+采盐船自动控制项目”正式运营,开启了5G+盐湖产业的创新应用。而此次5G+盐湖产业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双方深化落实战略协议迈出的重要一步,双方将在技术研究、技术转化、试验测试、产业应用、市场分析、产品定位等方面全面合作,将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以及边缘计算等技术与盐湖产业相融合,推动盐湖股份各系统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的应用,开展多领域、多路径的合作与研究,共同推动智能盐湖技术产业应用的发展、落地,为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做出积极的贡献。 (芈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