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一季度实现利润3.3亿元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13 09:19    编辑: 许娜         

  近日,记者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获悉,企业在2020年实现近十年最好经营业绩的激励下,坚定不移抓全要素对标和工艺优化,一季度实现利润3.3亿元,完成中铝股份下达的全年利润总额的二分之一,超额完成利润目标任务。其中,炭素制品完全成本对标在中铝系统排名第二,创下历史最优水平。

  企业为了把效益最大化,对涉及电解生产工艺的47项操作标准进行了梳理,调整局部标准,建立起系统的新评判模板。从电解槽槽况、工艺曲线、电解槽趋势管理等进行了分类管控。通过加强过程管控,实现电解槽高效平稳运行。其中,三部三工区原铝99.85%电解槽已连续50天保持90%的好成绩,再次创下原铝质量新高,为公司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为了将成本降到最低,各工段加强生产中的管控对标。其中,阴极事业部以市场售价倒逼制造成本等各项指标,严抓原料质量,固化稳定各类阴极制品工艺控制要求,持续优化生产工艺和配方,进一步提高各种返回料的利用率,加强操作人员培训,将控制要求、细节把控等关键要点入脑入心,提高产品质量。目前,阴极炭块外观合格率达到95.03%,同比提升0.96个百分点,理化指标合格率100%,同比提升0.53个百分点。(芈峤 王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