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德七彩丛峰景区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5-03 10:22    编辑: 马秀         
七彩丛峰景区一景(无人机照片)。

美丽丹霞红似火。

景区内的游客。

  5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尕让乡阿什贡村内的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内的七彩峰丛景区,听风吹绿树婆娑作响,看七彩峰丛在太阳的照耀下呈现出不同的层次与色彩,在蓝天白云之下、高原厚土之上感受西北的大美风光与雄浑壮阔。

  据了解,七彩峰丛景区作为地质公园的核心景区,不仅有十三个土文化的主题广场,还有七条色彩不同、造型各异的丹霞峡谷组成,尤其里面的女娲峡、通天峡、问天峡、七色土等都是世界上罕见的地质遗迹物和自然奇观,呈现出红色、灰色、青色等七种颜色的山体令游客们啧啧称奇、纷纷拍照“打卡”留念,感叹着这源于自然的鬼斧神工。

  近年来,尕让乡以党建引领旅游产业发展,不断挖掘国家黄河清湿地公园、阿什贡国家地质公园以及松巴村、二连村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将全域旅游作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引导当地群众依靠文化旅游服务员致富增收、改善城镇基础设施的有效途径。(栾雨嘉 洪玉杰 通讯员 贵组宣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