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布拉景区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19 09:42    编辑: 马秀         

  为确保坎布拉国家地质公园申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工作的顺利推进,青海省林草局与黄南州政府、坎布拉景区管委会组织邀请相关单位和本地有关地理、地质、生态等方面相关的专家学者,召开了“关于申报创建公园范围和地质遗迹资源情况”的专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初步确定申报创建公园范围和下一步地质遗迹资源调查研究的方向。

  据了解,2020年3月“青海尖扎坎布拉丹霞峰林地质公园”被正式确定为2022年度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报送的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单位之一,坎布拉丹霞峰林地质公园位于青海省黄南州尖扎县境内,是青海省旅游发展格局“一圈三廊道”中的“黄河旅游景观廊道”核心位置上的一个重要节点。园内的丹霞地貌,是国内迄今发现的新第三系岩层中,发育最完整、最典型丹霞地貌区。

  会上专家学者围绕“申报创建涉及范围”和“下一步调查研究方向”两个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坎布拉景区申报创建世界地质公园工作,是一项利用国际平台有效保护黄南州地质遗迹的重要手段,是黄南州争创世界品牌,提升景区知名度的重要抓手,是丰富文旅内涵,助推黄南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带动黄南州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也是黄南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和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体现。(张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