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钢集团实现重点污染源全覆盖综合治理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1-22 09:44    编辑: 陈悦         

  “十三五”以来,西宁特殊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严格按照钢铁产业政策的要求,全力推动环保工作改革创新,加大环保节能投入,先后投入资金近16亿元,用于节能环保建设和技术改造,实现了对废水、废气、噪声及固体废弃物等重点污染源全覆盖、全自动、全天候的动态监控与综合治理。

  近年来,西钢一大批清洁化、节能化主体装备先后改造完成,一大批节能减排项目逐步建成投用。百余台(套)大气污染处理和废水设施、一台60万吨立磨等环保设施建设完善。在企业深化改革以来,为进一步贯彻“绿色发展”经营方针,西钢全面推进资源节约和有效循环利用,走出一条节约型、环保型、效益型的现代化企业发展之路,集团成立资源综合利用公司,新建矿渣微粉立磨项目,着力开展废旧物资、固体废弃物回收再加工工作,不断提高废旧物资、固体废弃物高效综合利用率,“吃干榨尽”钢铁副产品。集团公司对烧结除尘灰、氧化铁皮、炼钢污泥、钢渣资源等钢铁副产品的综合处理,已实现100%的安全处置,并成为了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钟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