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即将开唱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7-23 09:50    编辑: 许娜         

  7月26日,青海省“黄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之第十七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将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举行。名家云集,新人辈出,7个民族的百余名花儿实力唱将一展歌喉。这是记者7月22日从省文化馆了解到的消息。

  据了解,本届西北五省(区)花儿演唱会系列活动由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青海广播电视台、西宁市人民政府、海东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以“大美青海花儿传情”为主题,自7月26日(农历六月初六)起,将分别在大通县火车西站广场、互助县丹麻镇和湟源县日月山景区连续举办3场大型花儿演唱活动。演出阵容以青海本地花儿传承人、优秀花儿歌手为主,邀请了来自陕西、宁夏、甘肃等地的百余名花儿歌手切磋交流。歌手中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8岁,不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

  记者了解到,本届花儿演唱会甄选曲令注重多样化,避免曲令重复,主要以歌伴舞、花儿联唱、青海小调联唱、花儿经典合唱、对唱、重唱、打擂台、电声乐队现场伴奏等不同形式演绎丝路花儿魅力,以创新的音乐形式拓宽了花儿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活动稳步推进,本次演唱会活动对到场观众进行人数限流限量。为了让全省乃至全国的花儿爱好者共享花儿盛宴,活动组委会特别推出本届花儿演唱会线上“云”播出。广大花儿爱好者可以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通过网络和手机等移动终端实现同步观看和收听本届花儿会开幕式的精彩演出盛况,进一步扩大本届花儿演唱会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借力融媒体优势激发传播新动能,令青海花儿的声音传得更远、更广、更深入。(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