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特色乡镇获得国家投资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12 10:08    编辑: 马燕燕         

  6月10日,来自省财政厅的消息,按照国家开展农业产业强镇建设要求,省财政厅积极会同相关部门,从省情实际出发,进一步挖掘特色优势产业,向国家择优推荐互助土族自治县塘川镇、都兰县香日德镇、贵南县塔秀乡、兴海县河卡镇为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候选。经国家审核,近日,四个乡镇全部申报成功,这是继2018年国家启动实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项目以来,我省连续两年成功申报5个乡镇后的又一次进步。

  申报成功后,中央财政将按照每个产业强镇1000万元给予资金支持,用于蔬菜、青稞、牦牛、藜麦、饲草等特色产业发展。我省将聚焦各乡镇1至2个主导产业,聚集资源要素,强化创新引领,加快全产业链建设、全价值链开发,着力支持提升生产基地、仓储保鲜、加工营销等设施装备水平,培育产业融合主体,创新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助力脱贫攻坚,打造主导产业突出、第一、第二、第三产业深度融合、创新创业活跃、产村产城一体的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带动乡村产业转型升级。(周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