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石峡首条黄河水上旅游航线投运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09 10:05    编辑: 陈悦         

  记者从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绿色家园旅游景区了解到,积石峡首条黄河水上旅游航线近日开通投入试运营。

  积石峡水上航运项目整合了景区和游船资源,是集水上观光、娱乐休闲、农家体验等众多旅游热点元素为一体的“山水联游”产品。航线以循化县城南看台码头为水上旅游集散服务中心,航线途经循化县城、清水湾、孟达峡再折返。在40公里航线上,尽览环游黄河优美风光,为游客带来全新的体验。

  随着项目航线不断延伸,将形成以自然风光为主体的城乡休闲“水空间”,整合发展集休闲、度假、娱乐、购物、观景于一体的一点多线旅游资源,逐步实现以旅游及旅游服务行业为主的支柱产业战略目标,实现整个航线范围内及城市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我省利用黄河的资源优势,以生态为基础,文化为特色,走生态路,打文旅牌,探索水上旅游项目。黄河廊道旅游线路和产品也备受游客青睐,在“中国黄河50景”名单中,青海三江源自然保护区、贵德高原生态旅游区、坎布拉景区、龙羊峡景区、循化撒拉族绿色家园景区、喇家国家遗址公园等,展示着黄河沿岸的景象和历史遗存,是黄河旅游的典型代表。

  我省将在生态保护优先的前提下,统筹推进文化旅游在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对外交流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相关重点项目建设。策划实施黄河文化系统保护工程、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带、兰西城市群文旅产业等工程,提升水文化创意能力,推出内容丰富的黄河文化旅游产品,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