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0万元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湟中县海晏县水环境综合治理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07 10:28    编辑: 陈悦         

  来自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消息,国家下达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6300万元,重点支持我省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建设。

  为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增强重点流域水源涵养功能,不断提升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和增加优良水质比例,推进全省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总体持续向好发展,省发改委积极与国家发改委衔接汇报,争取国家加大对我省的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支持力度,并结合我省《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2016-2020)》要求,会同各地认真申报项目,严格审核把关,及时报送建议计划。

  近日,国家发改委下达我省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6300万元,重点支持西宁市湟中县和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的污水处理站、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等项目建设。

  目前,省发改委已完成投资计划分解下达工作。接下来,将适时会同省级相关部门加强对项目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有序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尽早发挥投资效益。(彭娜 逯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