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正式开馆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03 10:16    编辑: 马燕燕         

  10月1日,国内首家以自然资源为主建设的省级行业博物馆——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开馆,标志着省自然资源博物馆正式对社会公众开放。围绕“起源、溯源、资源、本源”的理念,省自然资源博物馆将展览核心涵盖为“科普万物之始、探究高原奥秘、展示资源魅力、守护生态和谐”;打造形神兼备的展览体验,融合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准确而深刻地诠释“大美青海,自然之窗”。

  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是机构改革后,国内首家以自然资源为主建设的省级行业博物馆,是首次实现山水林田湖草、生物多样性、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全要素融合展示的博物馆,也是首例以“两个统一行使”职责为主线构建的博物馆,充分体现了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

  据悉,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位于西宁市城西区海晏路75号地矿科技园,总建筑面积7510平方米,其中展厅建筑面积5747平方米。博物馆展区共四层,包括序厅、地球科学厅、自然资源厅、人与自然厅、体验大自然—自然旅游资源体验厅、矿物晶体厅和风雨历程厅。展厅展示内容与形式充分体现完整性、系统性、科学性、艺术性、趣味性,尤其具有科学性传播、数字化展示、实时性在线等鲜明特色。 (王臻 王丽华 马德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