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青海“加速度”——图说青海70载基础设施沧桑巨变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9-05 11:35    编辑: 马燕燕         

上世纪70年代西宁火车站。

改革开放初期的市场。

上世纪80年代西宁市五四大街东段。

曾经我省生产的“双虎”牌毛毯,闻名全国。

上世纪70年代进城积肥的农民在南川河道安营扎寨。

今日西宁机场升为国际机场。

今日西宁火车站。

海黄大桥通车。

青海解放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发生显著变化。

北川河温地公园。

海湖体育中心。

上世纪70年察尔汗盐湖机械采盐。

黄河上游梯级电站——龙羊峡电站建设截流。

上世纪50年代的格尔木市。

上世纪70年代西宁市大十字。

  

  上世纪80年代初西宁机场。(本报新闻摄影中心供图)

  这里是青海的城,广厦万千拔地而起,地标伫立彰显个性。这里有风景如画的公园,有风光迷人的湿地,更有现代宜居的住宅和商圈。这里保留着高原古城的特色,传承着独一无二的青海历史文脉;这里守住了城市灵魂,保持着自己独特的个性。

  这里是青海的乡,青山环抱,溪水潺潺,美丽乡村入画来。在这里你会偶遇河湟特色的民居,也会与藏族、蒙古族、撒拉族等少数民族特色建筑不期而遇,还会在徜徉文化广场、老年之家等农牧区“标配”硬件之时,望见那徐徐展开的一幅幅美丽乡村的山水画卷。

  这里是青海的网,纵横交错的公路网、气势如虹的铁路网、四通八达的航空网、覆盖城乡的互联网、方便快捷的物流网,这些经纬分明的网不断织出青海的生机与活力,搭起青海发展的脉络与趋势。高原儿女“天堑变通途”的千年之梦啊,在这里,在今天得以实现!

  它们,是青海发展的脉搏;它们,是青海历史的见证;它们,是青海前进的力量。70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70载爬坡过坎、攻坚克难,70载日新月异、沧桑巨变,都凝聚在这一张张小小的照片里。

  翻开尘封的相册,让我们品味70年基础设施建设的青海“加速度”。(贾 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