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青海湖单日车辆突破万辆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8-10 09:47    编辑: 陈悦         

  8月9日,记者从海南州交警支队倒淌河直属大队了解到,从本周一(8月5日)开始,该大队管辖道路旅游车辆剧增,最多时青海湖景区(151)堵车长达20公里,最多时这一条线单日车辆突破1万辆。8月10日、11日,又是周末,请出行前往青海湖等重点景区的自驾车辆和游客,遵守交通秩序,服从交警指挥,文明出行。

  近日,我省旅游迎来井喷式爆发,特别是自驾车辆大量进入我省,青海湖等地成为自驾游客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记者发现,青海湖周边道路从8月5日左右开始,车流量增大,并不断出现大堵车的现象。海南州交警支队倒淌河直属大队管辖道路是前往青海湖景区的最重要道路,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大队只留一名民警在单位处理日常工作,其余民警、协警全部上路,指挥车辆、处置道路交通事故。倒淌河直属大队一线民警说,从周一(8月5日)开始,这条路车辆剧增,外地自驾车辆、省内旅游车辆组成的旅游大军,每天都会从西宁前往青海湖,导致景区道路负荷比平日增加不少,最多时这里一天驶过上万台车辆,上周末景区附近堵车导致车辆排成20公里的长龙,倒淌河直属大队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才将道路恢复通畅。

  “我们提醒自驾游司机和游客,一定要服从交警指挥,不要超速、超载行驶,也不要因为堵车随意加塞影响交警工作。”倒淌河直属大队民警说,预计8月10日、11日,车辆会只增不减,出行前往该道路的司乘人员请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和路线规划。(金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