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老爷山花儿会将于7月5日开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7-02 10:04    编辑: 马燕燕         

  记者从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了解到,2019年青海省第十八届土族安召纳顿节暨大通县第十届老爷山花儿会系列文化活动将于7月5日开幕。

  据了解,活动为期五天,以“幸福大通·花儿之乡”为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系列文化活动,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老爷山花儿会”的艺术魅力。活动将分为“绿水青山·花海放歌”“百花齐放·欢跃民间”“传承非遗·丹青溢彩”“食尚文化·乡情乡韵”四个板块,包括开幕式、老爷山花儿会专场演唱会、优秀民间曲艺歌舞团队节目展演、“北川秦韵”戏剧专场演出、“皮影戏韵”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剧目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作品展销、大通海东两地书画联展、美食节活动开幕式暨餐饮名店展等内容。

  其中,老爷山花儿专场演唱会将组织优秀的花儿歌手,通过多种演唱、表演艺术方式,展示花儿独特的艺术魅力。7月6日、8日举办大通专场,7日和9日分别举办湟中专场和海东专场。(贾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