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演唱花儿传播健康文化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6-29 10:23    编辑: 陈悦         

  6月27日,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省扶贫开发局、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五部门联合主办的健康中国行暨青海省第十九届健康教育万里行“花儿唱健康”宣传活动,在民和县海鸿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结合健康扶贫行动和精神扶贫工作,推进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以《三江花红唱健康-花儿曲艺优秀作品集》内容为主,邀请省内民间著名花儿歌手和优秀花儿唱家同台竞技献艺,通过唱花儿,将健康生活理念、健康素养知识和健康惠民政策唱到群众心里,将健康服务送到千家万户。

  健康中国行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全国开展的大型健康科普知识传播活动,健康教育万里行是我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的特色品牌。我省通过这两个载体的相互融合,开展演唱、义诊、宣传主题活动,是为了密切结合人民群众关心的健康需求,有针对性地拓展为基层提供医疗和健康科普服务的方式。此次活动中,花儿悠扬,台上歌手激情昂扬,台下群众掌声不断。我省的20多名花儿歌手演唱了36首以健康知识为主的经典花儿,不同的曲令和青海小调,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活动同时组织了省、市、县三级医疗机构和公共卫生单位,一起开展现场义诊宣传活动,发放了相关健康知识材料和实物宣传品,为民和县的各族群众送上了文化和健康相融合的一场盛宴。(王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