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发现普查基地和矿产地12处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1-23 09:29    编辑: 马燕燕         

  1月22日,青海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自然工作会议,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我省新发现普查基地和矿产地12处,提交可供开发大型矿产地4处,黄河谷地新增耕地5.94万亩。

  2018年,全年累计完成省级建设项目用地预审48件,涉及用地总规模5.63万亩;批准用地总面积7.09万亩,累计供应土地11.89万亩,实现成交价款108.3亿元。实施31个重点建设项目的征地工作。

  黄河谷地百万亩土地开发整理第一阶段建设任务基本完成,累计完成建设规模38.54万亩、投资10.93亿元,新增耕地5.94万亩,完成了96个标段的县级验收。

  2018年,我省地勘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果,基础地质工作逐步加强,圈定了一批成矿远景区和找矿靶区,新发现普查基地和矿产地12处,提交可供开发大型矿产地4处。在贵德县扎仓沟4602米处测得最高温度为214℃干热岩资源,实现继共和干热岩之后又一重大突破;都兰八宝山地区八页2井完成第一层段压裂试验工作,为今年压裂试气求产奠定了基础;都兰县那更康切尔银多金属矿新发现银矿化带7条,远景资源量可达5000吨以上;格尔木妥拉海河晶质石墨矿区初步估算晶质石墨资源量450万吨,具备超大型矿床规模前景。(卢晓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