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南州六大旅游线路开启秋冬游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23 10:35    编辑: 陈悦         

  10月20日,记者从黄南藏族自治州旅游局主办的金色麦秀自然行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聚焦世界屋脊·感知黄南热贡”为旅游定位,重点打造的自然行旅六大线路正式打开黄南州秋冬旅游新模式,标志着黄南州旅游向全域化、品质化、智慧化方向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据了解,近年来,黄南州全州上下着力推进坎布拉国家公园、麦秀国家森林公园、热贡历史文化名城旅游区、世界石书奇观和日石经墙等重点景区建设,着力改善旅游投资兴业环境,努力创新宣传营销方式,不断拓展文创产品体验、蒙藏医药、户外探险等旅游新业态,着力打造以热贡文化旅游节、“五彩神箭”国际传统民族射箭邀请赛、热贡国际唐卡博览会、河南那达慕等为主的黄南文化旅游节庆品牌,有力提升了文化旅游品位,丰富了游客文化生活,为黄南旅游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为寻求深层次合作奠定了基础。该精品旅游路线的打造以文化+旅游、文化+创新、文化+自然为基础,以倡导保护环境、传承非遗文化为目标,借鉴国外旅游新模式的成功经验,充分挖掘并开启本地文化之旅、人文之旅、探险之旅、音乐之旅、手工之旅及佛教之旅。六大精品旅游线路是推进黄南州“旅游+文化”,全面升级提升旅游服务的生动实践,对于打造黄南旅游、提升服务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针对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政策,自然行旅将通过打造文化线路,结合当地生产力的特点,进一步让当地民众受益,整合国外优秀旅游资源推进黄南文化旅游、融合文化资源、将黄南这一名片推向世界。值得一提的是,在旅游路线打造过程中,将重点保护原生态自然风貌,此外,将与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地文旅产业企业进行合作,共同创造一个极具黄南特色的旅游大市场、大产业。(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