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通过专家论证审查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30 10:21    编辑: 成忱         

  6月27日,《青海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邀请生态环境部生态保护红线工作领导小组部分专家委员对我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进行论证审查,副省长田锦尘出席论证会并讲话。

  田锦尘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省省情、生态保护红线划定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和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将其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和改革的重大任务全力推进。《青海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牢牢把握国家要求与青海实际、守住底线与留有空间、严格保护与改善民生的关系,充分体现了科学性、完整性和协调性。

  与会专家听取了《青海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编制情况汇报,并按程序进行了论证审查。认为青海省委省政府把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工作作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坚决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重要指示的基础性工作,科学完成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方案》指导思想正确、技术路线清晰、基础数据详实、编制依据充分,划定方法和程序符合《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指南》要求,划定结果科学合理、符合青海实际,专家组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