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这些重点领域期待民间投资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28 09:36    编辑: 成忱         

  当前,我省围绕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正在大力推动实施以打造锂电、新材料、光伏光热和盐湖资源综合利用4个千亿元产业为主的“4322”工程,推动全省经济转型升级。6月26日,青洽会大美青海投资环境说明暨重点项目推介会举行,会上隆重推介的我省今后在加快民间投资方面的五大领域投资重点和当前我省相关投资政策,以及我省关于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政策吸引了与会代表眼球,我省重点领域的一些重点项目期待更多企业家把目光聚集青海、把资本投向青海。

  【五领域求民间投资】根据省发展改革委就我省投资环境及民间投资情况的介绍,今后全省民间投资的重点领域是:盐湖化工方面,包括加快推进钾、镁、锂、钠、氯循环产业发展,着力构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千亿元盐湖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集群等;新能源制造业方面,包括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锂电产业基地和重要的光伏光热制造基地,大力发展太阳能光伏光热发电系列产品等;新材料产业方面,包括以电子信息材料、新型化工材料、新型合金材料等为主攻方向,重点发展铝基、锂合金等新型轻金属合金材料等;特色轻工方面,包括依托三江之源自然品牌,借助千年冰川、万年雪山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天然饮用水产业,加快藏毯一体化发展等;生态旅游业方面包括推动旅游资源市场化改革,高水平建设重点景区和配套基础设施,有效提升景区的整体品质和美誉度,培育独具特色和魅力的旅游业态。

  【良好投资环境等你来】推介会同时介绍了我省在畅通民间投资渠道、落实企业投资主体权、降低社会领域准入门槛、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等方面的相关投资政策和投资环境,鼓励和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来青洽谈合作、投资兴业。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我省企业代表还就全省产业规划布局情况和各自企业发展及其合作意向进行了推介说明。

  会上,我省一批涉及新能源、名优特产品、医药等领域的项目签约达成投资服务协议或购销协议。(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