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唐卡》(精编版)下月与观众见面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16 10:27    编辑: 许娜         

  在全省“不忘初心以文化人”2018重大节庆系列文化活动中,由省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民族歌舞团创排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唐卡》经过再次修改、提高,将于7月份以更加丰富的内容和表现形式,与广大观众见面。

  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和青海省重点创作剧目,《唐卡》于2016年开始策划创排,主创团队历时两年多,全身心投入到剧目的创作中,多次深入黄南藏族自治州热贡艺术之乡吾屯村进行实地采风,邀请藏学专家和唐卡大师详细介绍藏族民俗风情及唐卡的发展历史、名家典故、绘画工艺和风格特点。并多次召开专家座谈会,研究和探索传统文化独特的表现形式,力求将舞剧《唐卡》打造成青海的一张文化名片,为世人讲好青海故事,共铸中国梦。

  2017年9月,《唐卡》在青海大剧院正式首演,演出三天,场场爆满。2018年1月赴天津、北京巡演,所到之处,无不受到各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2018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以民族舞剧《唐卡》中“酥油灯”舞为原型的“丝路绽放”,惊艳了春晚舞台。本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和打造精品的目标,主创团队在不断的演出实践中,听取来自多方观众、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对作品不断进行加工修改提升,力争将该剧打造成一部留得住、传得开、走得出去的舞台艺术精品。(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