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旅游请选择正规旅行社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06 10:38    编辑: 马秀         

  近期,一些户外运动群、旅行俱乐部、社团及个人(以下称“非旅行社”)通过微信、QQ群等方式,以“AA制”和“非营利”的幌子,吸引和组织旅游者外出游玩,获取非法盈利的现象日益严重。

  为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西宁市旅游局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

  游客出行旅游请选择正规旅行社,理性消费、依法维权、文明旅游。

  首先,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要认真鉴别旅行社营业执照和旅游业务经营许可证。不要轻易相信网络QQ群或微信朋友圈发送的旅游小广告,不参加无旅游经营资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组织的旅游活动,切勿贪图便宜,以免掉入被迫购物和参加自费项目的低价游陷阱。

  其次,要签订正式旅游合同。游客要认真阅读旅游产品介绍与行程安排,详细了解旅游线路价格和所包含的服务项目。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正式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避免日后发生合同纠纷。

  最后,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发生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或旅游纠纷时,要冷静对待。外出旅游期间遇到问题时可拨打全国旅游投诉电话:12301及西宁市民生服务热线12345。

  广大游客要在旅游活动中自觉遵守《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从自身做起,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文明游览,尊重各地风俗习惯,共同营造全社会健康、文明、和谐、快乐的旅游环境,做文明旅游正能量的传播者。 (潘玲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