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捧回首届少数民族广场舞大赛最高奖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4-23 10:50    编辑: 马秀         

  记者从省体育部门获悉,在日前刚刚结束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2018年中国(保亭)首届少数民族广场舞大赛中,我省选派的青海年保玉则舞队,力压来自全国各地的另外16支队伍,夺得本届赛事的最高奖——特等奖。

  据了解,中国(保亭)首届少数民族广场舞大赛是一项独具创新,惠及民众,富有特色的全新赛事。本次大赛要求参赛者必须选用所在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少数民族的音乐与舞蹈元素,来进行广场健身操舞创编,共设有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1名,另设有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裁判员奖、优秀教练员奖。本届赛事共有来自青海、福建、新疆和贵州等地的17支少数民族广场舞健身队伍300多名队员同场竞技。

  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员中心、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在此次比赛中,代表我省参赛的青海年保玉则舞队是由青海省体育局批准,青海省全民健身操舞协会选送的。青海年保玉则舞队带来的节目《雪域欢歌》,将藏族最普遍的一种民间舞蹈——锅庄舞和广场舞融合在一起,既有藏族的特色,也有健身操的特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同时他们的舞蹈也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并得到了本次大赛的最高分。(朱西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