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国家公园两项省级地方标准正式批准发布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4-01 10:09    编辑: 马秀         

  近日,《三江源国家公园形象标志》《三江源国家公园标准体系导则》两项省级地方标准得到正式批准发布。这是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严格落实《三江源国家公园总体规划》的具体行动,也是继2017年11月,《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指南》及引用标准汇编(Ⅰ、Ⅱ、Ⅲ册)发布和印发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标准体系建设扎实有效推进的又一成果。

  据悉,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在充分研究和借鉴国际国家公园标准体系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总体规划》明确2020年正式设立国家公园,初步形成符合国际惯例的三江源国家公园标准体系的要求,标准体系建设分“三步走”部署,第一步,研究制定《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指南》及引用标准汇编(Ⅰ、Ⅱ、Ⅲ册),此项工作已完成;第二步制定发布《三江源国家公园标准体系导则》,此项工作已完成;第三步发布一批具有三江源国家公园特点的规范和标准,逐步形成标准体系。此前发布的《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指南》及引用标准汇编(Ⅰ、Ⅱ、Ⅲ册)及目前发布的两项省级地方标准是推进三江源国家公园标准体系建设的具体探索和实践,是为我国国家公园标准体系建设先行先试、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经验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三江源国家公园标准体系建设起了个好步、开了个好头。(宋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