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与甘肃又一通道即将开建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26 10:13    编辑: 马秀         

  为加快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着力提高青海部分贫困地区的交通运输服务能力,我省交通运输部门将对省道218线河南至鄂尔哈斯桥(青甘界)公路进行改扩建,近日,该公路改扩建工程顺利取得施工图设计批复,至此项目所有前期环评、水保、土地、设计等工作全面完成,即将开工建设,改建完成后我省通往甘肃又将增加一条大通道。

  省道218线河南至鄂尔哈斯桥(青甘界)公路改扩建工程为我省今年交通新开工项目之一,是黄南地区重要的出省通道,项目设计的主线起点位于黄南州河南县G213线(原阿赛公路)K238+800处,终点至鄂尔哈斯桥(青甘界)青海东侧,主线全长113.8公里,途经优干宁镇、托叶玛乡、多松乡、柯生乡、鄂尔哈斯桥(青甘界),对原有四级公路进行升级改造,采用二级公路标准建设,全线设中桥7座。公路建成后,对于完善国家公路网及青海干线路网结构、提高路网整体水平有着重要的作用。此外,项目建成后将较大地改变我省黄南州的交通条件,尤其是黄南州河南县与甘肃省甘南州玛曲县的交通连接,也为旅游资源开发、推动旅游业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据悉,目前该项目办已正式成立,省铁投公司正全力开展施工监理招投标工作,为项目按要求5月份开工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