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东首届社火调演正月十四举行

来源: 海东时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2-25 10:19    编辑: 许娜         

  海东市首届春节社火调演将在3月1日(正月十四)在平安区新平大道举行,参演单位由6县(区)的6支民间社火队表演,演员约700余人。

  海东市首届春节社火调演在市会议中心门前集中表演,以平安区新平大道过街社火为主。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此次社火调演活动主要以传统社火表演为主,期间将表演农民管乐、龙舞、拉门场(满场)、亭子、矮跷、钱棍子、人物塑造(太傅)、舞狮等精彩的河湟民间传统社火。

  2月24日,海东市召开首届春节社火调演工作会议。会议强调,本次活动要与展示河湟优秀传统文化风采和弘扬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相结合;宣传挖掘河湟文化深厚底蕴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和春耕生产、宣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相结合。

  会议要求,狠抓各项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要认真制定出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措施,切实做到计划周密,确保活动期间人员和财产安全。特别是参与演出的各县(区),要做到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并指定专人跟踪负责调演队伍安全;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心;增强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组织工作,形成各方联动、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要在总体工作方案下合理安排各项活动;打造活动精品,将传统文化旅游活动与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结合起来,在保留传统文化特色,充分利用悠久的河湟文化资源的基础上推陈出新,打造出一批精品力作;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媒体大力宣传海东文化旅游资源特色,不断提高知名度、美誉度。(王桂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