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西宁“外环内网”建设项目审计开展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2-03 10:10    编辑: 马秀         

  日前,记者从西宁市审计局获悉,为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防止资金沉淀,自2017年底,在市政府领导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下,西宁市审计局与市规建局等单位多次沟通,摸底调查,梳理项目实施计划,理清了第一批具备审计条件的11个项目,投资额达13亿元。

  据了解,针对项目投资额大、时间紧、任务重的特点,西宁市审计局利用《西宁市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咨询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审计业务能力强、工程造价等专业水平较高的中介机构实施审计,从而提高审计效率,确保审计质量。目前,西宁市审计局已派出审计组进点实施湟水路高架桥工程竣工决算的审计,以项目前期审批手续、招投标、投资完成情况等事项为内容的审计工作正有序开展。通过审计,促进项目管理,控制工程造价,节约建设资金,并为下一步审计工作奠定基础。(张弘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