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运会表演项目尽显民族风情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8-13 10:41    编辑: 马秀         

  青海省第六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开幕,届时,来自全省的19支体育代表队将派出18支表演队伍,在表演场上展示各民族特有的体育精神和文化。

  据了解,民族运动会中的表演项目大多取材于各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经过艺术处理后加入舞蹈、音乐等艺术元素,观赏性大大提升。一直以来,各具特色的民族传统体育表演项目都是民运会上的亮点。在本届民运会的表演场上,各代表队都将为观众带来别具风格的表演。其中,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代表队将带来舞蹈《那达慕的风采》;海北藏族自治州代表队会进行马术表演;黄南藏族自治州将表演热贡六月会“神舞”……

  “少数民族体育项目博大精深,其产生背景与各民族所处的地理环境、生产生活方式息息相关。从文化传承保护角度来看,表演项目的设置可以为这些特色鲜明的体育文化遗产提供舞台,也可让各级政府更加积极投入,增加重视程度,最终实现在传承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海南藏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和广播电视局王建明说。(咸文静  肖玉珍)